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

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
2014-03-20 11:24  

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

    园 林(专业代码:090502)

    一、培养目标   

    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,掌握园林规划设计、园林植物应用、园林绿化施工等基本知识和理论,具备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管理、园林规划设计、园林造景和风景区管理的能力,具有较好的理论基础和扎实的专业实践能力,能在规划设计机构、园林工程企业、绿化管理部门从事园林规划设计、植物配置造景、园林工程施工、后期养护管理、园林花木繁育、花艺装饰等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。

    二、学制与学位

    基本学制:4年,授予农学学士学位。

    三、主要课程

    美术基础、园林史、土壤与植物营养学、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、园林植物栽培学、园林植物遗传育种、园林树木学、花卉学、气象学、测量学、园林规划设计、园林植物造景、园林工程、园林艺术、园林建筑设计等。

    生物技术(专业代码:071002)

    一、培养目标

    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,掌握生命科学基础理论、现代生物技术基本技能,能在生物医药、检验检疫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开发、技术创新、生产管理等工作,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应用型人才。

    二、学制与学位

    基本学制:4年,授予工学学士学位。

    三、主要课程

    生物化学、细胞生物学、微生物学、植物生理学、分子生物学、遗传学、细胞工程、基因工程、发酵工程、生物信息学、仪器分析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、药用植物资源学、药用植物栽培与加工等。

 

    食品科学与工程(专业代码:082710)

    一、培养目标

    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,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和技能,具备化学、生物学、食品工程和食品工艺学知识,具有从事食品品质控制、产品开发、科学研究、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的良好素质,能在食品行业从事食品生产管理、质量控制、新产品开发、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。

    二、学制与学位

    基本学制:4年,授予工学学士学位。

    三、主要课程

    食品生物化学、食品物理化学与胶体化学、食品工程原理、食品化学、食品营养与安全学、食品微生物学、食品分析与检验、食品机械与设备、果蔬贮藏与加工学、畜产食品工艺学、粮油加工学、食品工厂设计基础等。

    制药工程(专业代码:081302)

    一、培养目标

    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,具备制药工程专业知识和从事药品、药用辅料及其他相关产品的技术开发、工程设计和产品生产质量管理等方面的能力,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,能在制药及其相关领域的生产企业、科研院所和设计院等单位从事产品开发、工程设计、生产技术与质量管理和科技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。

    二、学制与学位

    基本学制:4年,授予工学学士学位。

    三、主要课程

    无机及分析化学、有机化学、物理化学、生物化学、药理学、药物化学、药物分析、药剂学、工程制图、制药分离工程、化工原理、制药工艺学、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、制药工程专业实验等。

 

关闭窗口

分享到:0

常用链接

官方微信号:商洛学院招生办公室
扫一扫 了解最新招生信息
地址: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
电话:0914-2329405,2329969
邮编:726000

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招生办公室      陕ICP备17012126号-1     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